—•白川•—

原耽、凹凸世界、明日方舟

爱你如初.瑞金.校园.ABO(上)

纯糖(剧情发展较缓慢)

格瑞(芦荟)X金(向日葵)

*人设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不许误入,不爱勿喷

*不要刷其他cp!!!栓Q!

*小学生文笔,见谅

*全文1W+,分两次发完


1.相识

“你好呀!我没见过你诶!你是新搬来的吗?还是只过来住几天啊?你叫什么名字?”

这是八岁时的金对到九岁时的格瑞说的第一句话。


格瑞淡淡的瞥了一眼自称“金”的小孩,便接着用玩具铲子堆沙子,然而,那个叫金的小孩一阵小跑来到格瑞面前,他蹲下,冲着格瑞傻笑道:“我们交个朋友吧!”


格瑞还是没有理会金,反而皱了皱眉,他觉得眼前这个小孩很吵,站起身,打算换个角落。

“唉唉,你别走嘛,我们一起玩啊!”金像个小尾巴似的跟在格瑞后面,他走到哪,金就跟到哪。


金哼哧哼哧的用沙子把玩具小桶装满,不停的给格瑞倒沙子,“我跟你说,我还知道一种特别好看的小白花,可以装饰沙堆哦!”


当金不小心把沙子倒在格瑞的鞋子上时,他终于忍不住了,“走开,不要跟着我”

这是九岁时的格瑞第一次见到八岁时的金说的第一句话。


说的正兴奋的金挺顿住了,他撅了撅嘴,往一片灌木丛走去。

格瑞看着刚刚一直跟着自己的小男孩走了,心里想自己是不是太凶了?他拽着小铲子在一旁开始挖,逐渐头挖出一个小小的坑。

突然,余光中有一团金色,向自己靠近。

他想,刚刚那个小男孩的头发也是金色的。


“嘿!”金跳到格瑞身边蹲下,还一脸骄傲的看着他。


格瑞不解的看着这个又突然出现的男孩,突然的,就像突然出现在自己的世界一样。


他看着那张肉嘟嘟的小脸,毫不在意的对他说“你不让我跟着你,我就偏要跟!略略略~”说完又换上一脸神秘的表情对着自己说“给你看世界上最好看的花,你一定没见过。”


格瑞看着金从背后拿出一小捧小白花,用一种看白痴的眼神看着金,这种路边的小白花自己一定没见过,但一定不是世界上最好看的。


不过他没说什么,一直听着金那张小嘴叭叭着“等一下我们可以把花插在沙堆上,一定特别特别好看……”

不知不觉中,就堆好了一个插满了白花的的沙堆,从我“我”变成了我“我们”。


“堆好了!”满手都是沙子的金开心的喊了一句,此时的金已经从白白的小团子变成了一只“沙雕”,相比之下,格瑞的身上除了有点灰以外干干净净,哦,还有鞋子上不小心被金倒过沙子留下的印子。


金高兴的站起来,还没来得及等格瑞提醒,就摔了个屁股蹲,罪魁祸首当然是格瑞,他踩到前面他挖的那个坑。


格瑞说了一句他一直想对金说的话:“笨蛋……”


“哎呦……这不是没注意有个坑嘛……”金揉了揉有点疼的屁股,看了已经脏的不行了的裤子,苦起张小脸,“等一下回家肯定又会被姐姐骂了……”


或许是有点心虚,格瑞对金说:“我送你回家吧。”


一听新交的好朋友要送自己回家,金眨了眨充满笑意水蓝蓝的大眼睛,拉着格瑞的手往一栋楼走去,“好呀好呀!我告诉你,我家在这里,以后你找我玩就往这边走,诶,那你家在哪?以后我想找你玩要怎么走……”


温暖的黄昏撒在这两个孩童身上,影子在地上拉的很长很长。


“诶!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格瑞”

“哦哦!好特别的名字!”

“……嗯。”


金带着格瑞在一个门口停下后,他的眼神彻底变得怪异起来。

格瑞:“你……真的住着这?”

“对啊对啊!”金对格瑞说道,“我和姐姐在这住了七年了!哦,最近有人搬到我们家对面了,我有新邻居啦!不知道能不能再交个新朋友……”


话还没说完,门“咔嚓”一声打开了,格瑞看见有一位跟金有着一样的金发,和一双澄澈的蓝眼睛,身上有股若有若无的花香,看上去是个差不多刚成年的omega……


“老早就听见你的声音了,怎么不敲门?”


声音也很温柔……


“唉,这个小朋友是……”

一旁的金大声说:“姐姐,姐姐!这是我今天新交的朋友!他叫格瑞!”

秋笑了笑,“原来是这样,格瑞你好。”

“您好。”格瑞有礼貌的回答着。

秋打开门,让两个小家伙进了屋子,“等等,金,你屁股怎么回事?”她把金拧着转了个面。


接着秋脸色一沉,“……金,我问你,你这条裤子什么时候换的。”

金磕磕巴巴的说:“……今,今……今天……出门玩的……时候。”

秋提起金一边的小耳朵,“那出门前,怎么答应我的?”

“嗷呜,姐,我下次一定干干净净的出去,干干净净的回来!”


在一旁“看戏”的格瑞,觉得金的姐姐和“温柔”一词有待核实。

秋把金赶去洗澡,把手机“拨号”界面打开,往格瑞那边推了推“给你爸爸妈妈打个电话吧,别让他们担心。”


格瑞没有拿,他稍微停顿了一会,说:“其实,我最近搬到你们家对面了。”


拿好衣服正准备往浴室冲的金顿时“刹车”,扑到格瑞旁边,“真的吗!格瑞就是我的新邻居!”

“嗯。”

“哦耶~以后可以天天去找格瑞玩了!”


秋不得不再一次把“沙雕”弟弟赶去洗澡,等浴室传出水声,她才又开口对格瑞说,“谢谢你今天一直陪他玩,金就像永动机一样,闹腾的很。”

格瑞脑海里浮现出金古灵精怪的模样,“他很好,笑起来……很可爱。”

“那我就挺金收下了”

“您不要告诉他。”

“嗯?”

“我说他可爱……”

“噗嗤~”秋看着眼前这个不爱讲话的小男孩和自己特别爱讲话的弟弟成为朋友这件事表示很惊讶,她忍不住逗逗格瑞,“你怎么这么相信金?你不怕怕他把你骗到一个坏人的地方吗?”


格瑞想多没想就答,“他是个笨蛋,随便就告诉别人自己的信息”,顿了顿又赶紧改口,“他比较天真……”


“噗,哈哈哈……”秋非但没有生气反而笑得很开心,她实在没想到这个小男孩这么快就看穿了自家弟弟的本质。

格瑞看着秋笑得那么开心,微微低下头,耳朵泛上了一层薄红,他是说错话……

秋看格瑞有些害羞了,停住了笑,勾着嘴角对他说:“你别误会,我只是觉得你真了解金。”

她那双充满笑意的蓝眼睛看着煲汤冒起的白雾,“有时候我感觉金很聪明什么都懂,有时候又感觉他什么都不知道,之前我要曾幻想过他以后会分化成一个很强的alpha,或是一个优雅的omega,但现在吧……我也不太在乎了,他只要开心就好了。”


她转头看向格瑞,“格瑞呢?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最强的alpha。”

秋有点吃惊但是看格瑞的眼神又不像在说大话,她点点头,“那你的目标很远大啊,金的目标是做一个简单、快乐又自在的bate。”

她转头看向格瑞,“以后还请多多关照金哦。”

“嗯……”


秋起身去关火,心里思索着自家弟弟怎么这么厉害?交了个肯定有背景的小孩,不过既然有缘分,那成为朋友也无妨。


黑夜降临,家家户户亮起了灯,秋把两个小家伙留在客厅看电视,自己回房间完成学科作业。


金一张小嘴不停的对格瑞叭叭着——

“我就说我姐姐超级厉害吧!她会做好多好多菜,打架也超厉害!”

“秋姐确实很厉害。”

令格瑞没想到的是,秋其实是alpha,而且实力还不弱,他现在是知道为什么金说那无名的小白花是世界上最好看的花了,因为秋的信息素是那个味道。

他在想什么时候自己也能那么强,那样他的父母……他一定要强到能保护好自己所想保护的人。

他心里想着其他事,没有注意到一旁讲话的声音越来越小。

直到金彻底没了声音,他扭头一看金的脑袋马上就要砸到地了,他来不及喊秋,伸手拖住金的头,把他往自己这边带。

金以为是姐姐,就顺势躺在了那人的怀里。

年幼的格瑞愣住了,他没有遇见过这种情况,两只手不知道该放哪儿,他悄悄的观察了金一会儿,用手揉了揉金的头发。

好软……小狗的毛一样……

当秋出房间时,某位小朋友的腿已经发麻了……


2.相知(上)

清晨,金神清气爽的从床上坐起伸了个懒腰,打哈欠。

“哈~”

秋的声音从门外传来,“金?起床了?”

“嗯!”他走到房门口,打开门,“姐姐,早啊!”

秋停下手中的工作,转头看向金,“不早了,格瑞等你好久了。”

“啊……”金皱起眉头,“那我给他道歉去!”


秋一把抓住要往外冲的金,“回来回来,睡蒙了吗?你牙没刷,脸没洗就往人家屋里冲,像什么样,先把该弄的弄完,再找格瑞一起去学校报道去。”

“哦哦哦!”

……

“咚咚咚!”这扇门金已经敲了6年了,从他小学二年级敲到了初二。

今天是开学报道,一定不能又拖着格瑞和他一起迟到!

“咔嚓”一声,门打开了,银发少年从屋里走出熟练地避开了“金毛犬”的熊抱,在狗落地前又拽住了衣领。


“在磨蹭就迟到了。”少年的声音淡淡的,他把金佛好后又整了整头上的黑色发带。

“哦,知道啦!”自从金知道“冰山大帅哥”这个词后,他就觉得这个词简直就像为格瑞量身定做的,格瑞话不多脸色总是淡淡的,成绩好,长得又帅,学校喜欢格瑞的女生,成堆成片,要是以后分化成alpha那……男女通吃?


金想问题想的出神,差点从楼梯上摔下来,幸亏格瑞拉住了他。

“笨蛋……”

“你又说我——”

“我的温柔可是很贵的”

格瑞对金一直没有改变,金总是一如既往的……天真,这要是没人看着他,就算被卖了,还会帮别人数钱……

金一直对格瑞说自己是笨蛋提出抗议,但是没用。

两人讲话间已经来到楼下,金嘴里叼着块吐司,从包里掏出瓶牛奶给格瑞,“格瑞,我姐姐说最近你最好天天带着阻隔剂,每个人就算分化期再晚也不会超过初三。”

“嗯,好。”

去往学校的路上,每次都是这样的场景,金负责不停的说,格瑞负责安静的听,偶尔答一两句。

这六年的时间说快不快,说慢也不慢,但足够让曾经两个刚结识的稚嫩的幼童变成两个无话不说的俊俏少年。

在凹凸中学,所有人都说金是格瑞的童养媳,金虽然很迷茫,他和格瑞不是最好的朋友吗?

但是在心里他也有过一点点开心,那一点点甜,他自己懂就好,格瑞可是要当最厉害的alpha!


自己可不能打扰他,于是少年的心事就这样被藏起,久到金自己也不知道藏了多久。

开学报道总是格外的热闹,金刚找位置坐下,一个黑发蓝眼的少女就坐在他的桌上。


“嗨!凯莉,假期过的怎么样?”金和她打招呼。

这位女生是金现在的好朋友之一,家里的大小姐,性格有点乖戾,心情多变。

当初和金玩,完全是因为金看起来太好骗,结果久而久之她自己的心境也发生了变化。

也只有金,一开始就认为凯莉是真心与他交朋友。


“还能怎样,就分了个化,还和呆头鹅一起,真无语……”凯莉嘴里叼着根棒棒糖漫不经心的说道。


“你别这么说嘛,安莉洁听了会伤心的……诶,等等,你们分化了!”金从书包里掏作业的动作一顿,满脸惊讶地看着她。

凯莉无语的丢了个白眼给金,“不然呢?又不是人人都像初三某位无趣的人一样,分化那么晚,还有,这种情况,你不应该问我,我的第二性别是什么吗!”


金:“啊——我这不是没想到嘛……还有格瑞的分化期晚,可能代表他的精神力强啊。”

凯莉不想和金说话了,一天到晚就想着那个芦荟,真是气死本小姐了,喜欢他就直接说啊!

看着凯莉生气的把棒棒糖嚼碎走开了的金还有些迷茫,他挠了挠脑袋,准备一会儿再去道歉,一个背后从背后响起——


“凯莉分化成alpha了——是棒棒糖草莓棒棒糖味的——”

“诶,是安莉洁呀!好久不见!”金转过身看向有着一头天蓝色头发的女生,“那安莉洁第二性别是什么?”

安莉洁:“我也是alpha——柠檬味的——”

金:“嗯嗯,那恭喜你们了!”


和安莉洁讲完话后,金左等右等不见自己的另一个好朋友——紫堂幻,不免又担心起来。

是不是紫堂又在马路上遇上了收保护费的了……毕竟紫堂看上去实在太容易受欺负了。

就在金还在担心紫堂时,班主任丹尼尔走了进来,金赶紧问,“丹尼尔老师,紫堂是不是……额……请假了?”


丹尼尔看了一眼金,让他别急,“班上的同学安静,先说一下,初二是分化的高峰期,同学们一定要做好防护准备,今天紫堂幻同学就分化了,因为没带阻隔剂引起了周遭的一点混乱。幸好被及时送往医院……”


后面丹尼尔老师又说了一些其他的事情,金心不在焉的,他想,大家一个个都分化了,怎么他就没能分化?

哦,还有格瑞,虽然格瑞还没有分化,但他一定是个非常强的alpha,真想知道格瑞的信息素是什么味的。

但金不知道的是,他这个想法在当天就实现了——

他报完到准备和格瑞一起回家,结果一看手机信息:金,我有急事,你不要等我。

金没有多想,小跑回了小区,刚踏上自家楼层就闻到一股浓烈的信息素,金被压制的有些腿软。


谁这么缺德,不贴阻隔剂啊!哦,不对,阻隔剂都压不住,要打抑制剂!诶,等一下,这这这……不是我家对面吗?!格瑞!

现在姐姐上班去了这要怎么办啊!


金从兜里拿出格瑞家的钥匙打开了门,一股强烈的信息素直冲他的脑门,他怕信息素飘的太远,赶紧关上门,冲进格瑞的卧室。

“格瑞!”,金看见床的角落,格瑞满头是汗,眼眶微微泛红,边上已经有两只抑制剂,手里手机的钢化膜可能被刚进入分化期而爆发出的强烈力量的捏碎了。

金忍着跪下去的冲动,走到格瑞的身边,想扶他起来,结果刚碰到人就被推开走开——

“走开!”

格瑞从在学校就感到不对劲,后颈的腺体持续发热,他怕赶不到医院就突发情况所以先回了家。

但是两只抑制剂下去,周围的信息素却越来越浓,手机不小心被捏碎了整个人相当于处在水深火热之中,他怕金靠近他会受伤,想让他离远点,但金就像小时候那样,怎么赶都赶不走。

金现在哪还管那么多,他跟医院和姐姐打了个电话,想伸手扶下格瑞,但下一秒他就被眼前的人扑倒了。

肩膀靠近脖子的地方传来一阵刺疼,现在正是夏天,金只穿了一件薄薄的t恤,他感觉格瑞都要隔着衣服咬到他的肉了,他把格瑞往上推了推,反而直接被格勒拽住了手腕扣在了床上,金第一次见识到alpha的可怕。

格瑞不会是憋坏了吧……精神力也太强了,

格瑞的意识已经有些模糊了,他现在满脑子就是把眼前这个人吞掉成为他的所有物。

金努力的带着格瑞往门那边靠,想在医生来的时候及时开门。

就在这时,他感到后颈一热——

不会吧!他被格瑞拖着分!化!了!

同时分化这种事不少见,但是只要一起分化了就会很麻烦,两人的信息素要是相冲或太过匹配,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咚咚咚——门被敲响的那一刻,金感觉像听到了天籁之音!他使出吃奶的劲抽出一只手去开门。

在终于碰到门把手打开的那一刻时,感觉身子一软——

完蛋,这是要分化成omega的节奏啊!

金的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医院——

“怎么样医生?”

是姐姐的声音……

金从床上悠悠转醒,门外响起,另一个声音——


“孩子的情况至少稳定下来了,但另一个孩子的精神力实在太强,把他的精神力压迫了出来,导致提前分化……原本至少也是a+级别的……不过,唯一算好的是这个孩子就算是碰到最强的bate可能都不会被欺负……就是受孕能力会很差,还有信息素会很淡。”

“除了最后两条,没什么其他影响吧?”

医生:“嗯,目前来说,其他人对他应该没什么影响,但……另一个孩子对他有没有影响还要观察一下。”

金隐约猜出自己可能是受格瑞的影响,分化成了一个即很强但又“没用”的omega,而且对自己还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咔嚓——

门被打开了,金睁着一只眼去看走进来的人,是格瑞、凯莉、紫堂还有安莉洁。

秋应该是去继续讨论影响了,金想从床上坐起但发现浑身没力气,只好乖乖躺着。


“你好好躺着别乱动。”分化后的格瑞又变得冷淡,完全看不出分化时疯狂的样子。

“大家都来了。”金翘起了嘴角。

“是啊,你俩一分化,开动员大会了”,凯莉一挑了挑眉,“是不是要先恭喜一下某个人,分化成了精神力为s+的alpha?”

金:“诶,格瑞这么厉害!”

凯莉翻了个白眼,“能不厉害吗?都把你弄成omega了……”

凯莉突然觉得背后一沉,她不用想都知道是谁。

“嘿嘿,也还好啦,做omega也没什么不好的。”金很乐观的想。

也就你这么想……

“格瑞格瑞,你的信息素是什么味的?”金对于格瑞会分化成alpha并不奇怪,但他很好奇,格瑞的信息素味道。


格瑞:“……”

金:“?”

凯莉噗的笑了一声,“他啊~真的从芦荟变成芦荟啦~”

金:“……”

尽管……尽管格瑞的头发型有点……像芦荟,但信息素,嗯……真巧。

金换了个话题,“那我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

格瑞:“听秋姐说好像是向日葵,味道很淡。”


“哦哦,那你帮我闻一下,看好不好闻。”金往格瑞那边挪了挪,想让格瑞帮他闻闻。

一直在一旁的紫堂幻连忙开口,“不行的,金,omega一定不能随便把信息输给别人闻!”

紫堂幻和金一样是omega,味道是葡萄,家里上头还有个很强的alpha哥哥,对他的要求也就没那么高。

只听过一点点abo知识的金问:“最好的朋友也不行吗?”


紫堂幻摇头,“本来可以稍微通融一下,但你们的信息素匹配程度已经高到了90%,没有想在一起的想法,是不能随意闻的,还有你们以后也要尽量保持距离……”


金收到一堆科普,脑袋有点晕,但他微微惊讶了一下,他和格瑞的信息素匹配度这么高吗!

安莉洁盯着金看了一会儿,身上也感受到了一股压迫,她收回视线,又看向格瑞,歪歪头,对床上的金说到:“金——你成为omega后——也会很幸福的——”

金看着安莉洁这样安慰自己也对她笑笑。


凯莉感到那股压迫感加强了一点,撇撇嘴,“走了走了走了,把时间留给这两位发小吧~”

金眼巴巴的看着格瑞,他很想闻闻格瑞的信息素,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挺想的。

格瑞看着金跟只小狗似的看着自己,无奈的释放了点信息素,自从初一开始,他对金就有一股微弱的占有欲。


他觉得自己最近的感情有些不对,但他又甩不开金,只好控制自己的情绪,以朋友的名义呆在他的身边。

他和金传过的绯闻,并不是不去管,而是不去管。

希望他能永远呆在离金最近的位置,他以为这种关系能一直保持下去,但这次分化期,让他最近的占有欲更强了,他很自私……

他知道为什么金想闻自己的信息素,那个差点完成了的半个临时标记,同时让他不想别人看“自己的”omega……


唔!格瑞的信息素好好闻!淡淡的,是一股清新的味道,闻着好舒服!

金嗅着格瑞的信息素,在无意中自己的信息素也跑了出来。

当格瑞闻到后脸色一变,终是没有出声提醒,只是告诉金一定不要随意释放自己的信息素。

两股信息素在不知不觉中纠缠着,不知何时混为了一体。

呼呼呼——

金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睡着了,格瑞低下头看着床上的人,淡紫的双眼充满了温柔,但半垂下眼,俯下身子——


在金的嘴角旁印下了一个,不含任何杂念的温柔的吻。

格瑞起身时,耳朵通红眼,修长的手指抚了抚唇,眼中中藏不住的喜悦流露出几分。


PS.第一次写这么长的同人,希望大家能喜欢,下篇大概三四天后码完。


PS.2给个小红心、小蓝手、评论、粮票呗——谢谢大家!这是我码字的动力!

评论(6)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